广东上半年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

来源: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28 07:15
金羊网-新快报  作者:  2022-07-28
下半年要做好稳住经济大盘等十方面工作。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下半年要做好稳住经济大盘等十方面工作

7月27日,广东省十三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五次会议召开,审议《省人民政府关于广东省2022年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的报告》(简称“《报告》”)。《报告》表示,今年广东省持续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本土疫情得到迅速有效控制,全省经济呈现缓中趋稳、稳中向好态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今年上半年,全省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2%,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0.9%,进出口总额增长2.8%,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3.5%。

今年上半年,全省地方一般公共预算收入扣除留抵退税因素后同口径下降0.5%;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4.9%,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上涨2.1%,城镇新增就业67.89万人、完成年度任务的61.7%,城镇调查失业率平均值为5.2%。共享发展、绿色发展等领域指标持续改善,地级及以上城市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率达95.2%,149个地表水国控断面水质优良率为89.9%。

报告表示,今年下半年,广东将重点抓好十方面工作:一是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坚决稳住经济大盘;二是加快推进“双区”重大合作平台建设,牵引带动全面深化改革开放;三是巩固工业稳定增长势头,持续提升产业体系竞争力;四是狠抓重大项目建设,精准扩大有效投资;五是充分激发消费潜力,想方设法促进消费复苏升级;六是多管齐下稳定外需,着力保持外贸外资增长态势;七是深入推进“一核一带一区”建设和农业农村发展,逐步缩小区域城乡差距;八是持续加强生态文明建设,推动生产生活方式绿色变革;九是牢牢兜住民生底线,扎实推进共同富裕;十是全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更好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