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诚铸平安 护航新征程|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段柳为

来源:金羊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7-29 18:27
金羊网  作者:  2022-07-29
华灯初上,一个忙碌的身影,依旧不知疲倦地埋头在卷宗文书之间。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面对急难险重任务

他们挺身而出、冲锋在前

人民群众的小事

是他们心中的大事

每个看得见或看不见的地方

总有他们守护平安

广州市司法行政队伍自觉践行党中央提出的“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的总要求,在平凡岗位上践行初心使命,用忠诚书写担当,用生命浇灌信仰,用坚守推进建设平安中国、法治中国的伟大事业。

图片1.png 

兢兢业业“耕作者”,法治建设“追梦人”

华灯初上,一个忙碌的身影,依旧不知疲倦地埋头在卷宗文书之间。在工作中他似乎总有使不完的劲儿,任劳任怨、严谨细致、锐意进取是他身上最鲜明的特点,他以辛勤无悔的忠诚担当,谱写着对党和人民的无比忠诚,对司法行政事业的无限热爱。

他就是广州市司法局法律顾问工作处一级主任科员段柳为,曾先后荣获“全国司法行政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法治政府建设工作先进个人”“广州市优秀共产党员”,荣立个人三等功一次。

以严谨扎实的工作作风,为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把好关口

政府投资、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PPP)、企事业改制上市等法律顾问项目,各方权利义务交织,经济和法律关系复杂;各类决策文件、实施方案、咨询报告、合同文书以及事实证据材料,时间紧,任务重,有的仅合同文件就有数百页……

面对高高垒起的案卷和紧凑的办理期限,他不急不躁,加班加点思考项目文件,反复比对、逐条审核前后条款,以严肃认真的态度、精益求精的精神,提出意见和建议,防范法律风险隐患,维护各方合法权益,保护社会公共利益,促成项目顺利落地。

以精益求精的专业素养,为广州经济社会发展保驾护航

他具有较高的理论政策和法律专业功底,在长期办理法律顾问业务工作中养成了良好的洞察力和判断力,善于运用法律人特有的思维方法,提出解决方案建议。

在办理市、区政府与国内某知名高校合作共建新型研发机构事项中,面对高校方提出的合作主体问题,他多次协调,指导承办部门准确把握合作各方与研发机构之间的权利义务关系,科学设计合作条款,既满足了高校方的要求,又为财政资金设置了“安全阀”,推动合作项目顺利落地。

以攻坚克难的担当精神,为推动法治广州建设增光添彩

办理市政府法律顾问选聘工作时,他拟定方案、细化流程、精心组织,顺利完成选聘工作,为法治政府建设提供坚实的人才队伍保障。

在办理《网络电商直播常见法律纠纷处理指引》编制工作时,他反复沟通,充分听取各相关监管部门以及电商直播企业、直播平台等市场主体的意见建议,组织指导律师协会、直播电子商务行业协会完成《指引》编制工作。

《指引》一经发布即引起主流媒体及电商直播行业的广泛关注,对规范广州网络电商直播、引导行业依法解决法律纠纷、打造广州直播电商之都提供法治力量。

图源:广州市司法局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