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广东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活动在广州举行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发表时间:2022-07-29 21:57
金羊网  作者:谭铮  2022-07-29
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累计有21家在粤台企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挂牌。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通讯员/粤台宣

图/通讯员供图

7月29日,由广东省人民政府台湾事务办公室、广东证监局、上海证券交易所、深圳证券交易所、北京证券交易所联合主办的2022年广东省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活动在广东股权交易中心举办,80多位在粤台资企业负责人参加。

广东历来重视和支持台企发展,广东台办和证监等有关方面密切协作,认真落实“十四五”规划,积极探索和打造台企金融服务平台,助力台企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实现高质量发展成效显著。

数据显示,截至2022年第一季度,累计有21家在粤台企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其中,有14家在沪深A股上市,约占沪深A股上市台资企业总数1/3;首发募集资金400多亿元人民币,约占台资企业在沪深A股IPO总金额67%。广东台企在大陆资本市场台资板块的地位和作用日益突出。

据了解,广东台资企业资本市场培训活动自2018年以来已成功举办了三届。通过培训,在粤台商对大陆资本市场信心进一步增强,在大陆资本市场布局发展提档加速。2018年以来,7家在粤台企在大陆资本市场上市、挂牌。其中,华利实业、中富电路和炬芯科技三家台企于2021年在沪深交易所首次公开发行A股并上市。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