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这么热可以人工增雨消暑?暂不满足作业要求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7-29 21:58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7-29
相关专家表示,目前广东暂不满足实施人工增雨的气象要求。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王天巍

视频/广东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制作

持续受到副高控制导致高温的广东,可以依靠人工增雨降温?相关专家表示,目前广东暂不满足实施人工增雨的气象要求。

广东省人工影响天气中心高级工程师高建秋表示,人工增雨是指借助火箭或飞机等工具,向空中满足一定条件的云层播撒凝结核或人工冰核,促进小云滴迅速增大成雨滴,或让小冰晶尽快长大再下落融化为雨滴,降落到地面。如欲实施人工增雨,相关作业区云厚至少要2-3公里、云底高度2公里以下、云的面积达到几十平方公里和有一定上升气流的云。

高建秋介绍,近期广东受到强盛副高的控制,全省大部晴天,即使有云也是高高在上的薄薄一层或者偶尔飘过一两朵棉花糖样的淡积云,这样的云层暂不满足人工增雨作业要求,气象部门将持续观察未来一段时间广东的天气趋势。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