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定信心踔厉奋发 奋力谱写崭新篇章

来源: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杭莹、符畅、魏星、李国全 发表时间:2022-07-30 08:13
金羊网  作者:丰西西、杭莹、符畅、魏星、李国全  2022-07-30
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南粤大地引发热烈反响。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在南粤大地引发热烈反响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丰西西 杭莹 符畅 通讯员 魏星 李国全

7月26日至27日,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在京举行。习近平总书记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明了关系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在南粤大地引发热烈反响。

大家纷纷表示,要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信心、砥砺奋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保持“赶考”的清醒和自我革命精神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关键在党。他还强调,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的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

中共广东省委党校(广东行政学院)科学社会主义教研部副主任、副教授王培洲表示,党的十八大以来,党领导人民治国理政,解决的难题、办成的大事、战胜的挑战以及所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一个前提是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一个关键是以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也让我们深刻认识到,治理好世界上最大的政党和人口最多的国家,必须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在长期执政条件下实现自我革命伟大实践,必须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使全党在党的旗帜下团结成“一块坚硬的钢铁”,深刻领悟到“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步调一致向前进。

王培洲表示,作为一名党校教师,他深刻感受到了党对党的全面领导和党的建设的高度重视,尤其感受到党对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这场伟大自我革命的决心和清醒。以党史学习教育为例,全党通过学习党史这部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达到明理、增信、崇德、力行之效,能够使党员干部在实现新时代新征程各项目标任务时保持“赶考”的清醒、自我革命的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云浮市纪委监委干部胡致君表示,纪检监察机关是党进行伟大自我革命的重要力量,纪检监察队伍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从严从实加强自身建设。作为纪检监察队伍中的一名青年干部,她将始终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坚定理想信念,扣好廉洁从政的“第一粒扣子”,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勇于刀刃向内、自我革命,用实际行动诠释担当本色、书写为民情怀、永葆清廉底色,努力走好新时代的赶考之路,让青春之花在新时代纪检监察事业中绚丽绽放。

勇于先行先试,助力经济高质量发展

“我们推进的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必须坚持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中山大学岭南学院经济学系教授、港澳珠三角研究中心副主任林江说,当前中国经济总量较大且经济增长呈中速发展。以高新科技为代表的新兴产业成为推动经济增长的重要源泉,要逐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提高产品附加值,从而满足百姓多样化的需求,让社会成员享受经济社会带来的成果。

林江表示,作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和实验区,广东是经济强省,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中扮演着重要的角色。当前,广东产业结构不断优化调整,为全国提供示范性作用。未来五年,广东应勇于先行先试,大胆探索经济发展实践,充分利用当下的有利资源,发挥粤港澳大湾区的地理优势,推动广东制造向广东服务转变。“以服务推动制造,增加附加值,助力广东经济高质量发展。”林江说。

永远与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开展抗击疫情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对此,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曹杰感到鼓舞人心,催人奋进。他表示,疫情发生以来,医院全体医务人员全力以赴,持续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疫情防控须臾不可放松,要把防控措施落实到每一个环节。”曹杰表示,医院将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基础上,扎实做好医疗服务工作,通过实名制预约就诊、开展分时段精准预约等方式,缩短预约患者来院等候时间,最大程度减少疫情对公众健康和生命安全造成的影响。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坚持一切为了人民、一切依靠人民,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始终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接受人民批评和监督,始终同人民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

“民政工作关系民生、连着民心。”广州市民政局儿童福利处处长郭剑伟表示,从增设儿童福利处到创建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他见证了广州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高质量发展:率先将全国未成年人保护示范区创建工作写入市政府工作报告,出台儿童福利事业专项规划,打造了“市—区—镇(街)—村(居)”四级保护网络,孤儿和事实无人抚养儿童基本生活保障水平位居全省首位、全国前列等等。“接下来将全面铺开示范区创建工作,联动各部门打造全方位保护网,守护未成年人健康安全成长。”郭剑伟说。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