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医学科技周开幕 多位院士亲临广州开讲

来源: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发表时间:2022-07-31 08:08
金羊网  作者:林清清  2022-07-31
科技创新是引领生物医学发展的第一动力。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林清清、实习生韩婧伊、通讯员靳婷报道:免疫治疗新进展、临床驱动的医学研究范式……多位院士亲临广州开讲!“2022年广东省医学科技周暨广东省医学科学院战略发展高峰论坛”在广州举行。7月29日上午,曹雪涛院士、程京院士、董家鸿院士、张英泽院士、张学院士、姜保国院士、高天明院士,广东省卫生健康委、广东省医学会等领导和全国多地医院院长、学科带头人及专家学者等出席了开幕式。

广东省医学科学院、广东省人民医院院长余学清在开幕致辞时表示,科技创新是引领生物医学发展的第一动力。未来,将把握“十四五”发展机遇,借助粤港澳大湾区汇聚的人才技术优势,瞄准国际前沿、国家战略目标,聚焦科研创新转化,以“学科、平台、人才”三大战略为引领,不断促进多学科交叉融合、促进“产、学、研、医”全方位融合发展,朝着国家医学中心的中长期战略目标而努力。

据悉,本次论坛以“科技驱动学科创新,引领医院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云集中国两院院士、国内杰出科学家和医院管理专家等领域佼佼者。在一周会期中,大会瞄准学科前沿发展趋势,关注医学科技交叉领域,定位基础研究、科技转化与临床医学有机融合,着眼技术突破与人民健康相互促进等诸多方面。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