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二沙岛环岛碧道 “南岸工程”开门迎客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8-02 07:43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8-02
市民如今沿二沙岛环岛碧道走,可以一直走到二沙岛西岛尖的江边位置。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二沙岛环岛碧道“南岸工程”开放后,市民游客多了一个“打卡”海印桥日落的视角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摄影报道:曾因工程延迟暂未对外开放的广州二沙岛环岛碧道“南岸工程”(详见6月7日A14版报道),8月1日终于“开门迎客”,不少市民进入碧道尝鲜。施工方表示,该段碧道仍有一些收尾工程在进行,希望入内游玩的市民游客注意。

记者8月1日下午到场发现,原设置在二沙岛砥柱街以南江边的“南岸工程”工地大门已经移除,市民可自由出入原被围蔽的江岸。记者通过原工地大门所在位置沿江岸一路向西走,发现市民如今沿二沙岛环岛碧道走,可以一直走到二沙岛西岛尖的江边位置。

由于该段江边包含了不少原本不对外开放的沿江单位和少量封闭管理的住宅区,为减少江岸开放对这类单位和住宅区的影响,碧道开放范围和原封闭管理范围用玻璃或透明防护网实现“软隔离”。在二沙岛西岛尖位置,记者看到了原“藏”于二沙体育训练中心内的文物建筑颐养园旧址。此前由于该区域属完全封闭管理范围,市民游客欲目睹颐养园旧址风貌,只能在沿江东路或海印桥桥面隔着江“远眺”。如今随着“南岸工程”建成,市民游客无需隔江即可近距离看到颐养园旧址。在碧道开放范围和颐养园旧址之间的玻璃上,管理部门还用透明贴纸印刷着颐养园旧址的介绍及二维码,供市民游客了解颐养园旧址的历史。

“从来没有这样看过海印桥。”记者8月1日到访时,恰逢黄昏日落。不少尝鲜的市民,在二沙岛西岛尖“打卡”海印桥日落景观。部分到场市民反映,以前在广州“河北”位置,很难找到适合“打卡”海印桥日落的地方。如今二沙岛碧道“南岸工程”的落成,给市民和游客欣赏海印桥提供了“不一样”的视角。

记者从施工方获悉,在接到市民反映二沙岛碧道“南岸工程”存在“迟到”问题后,施工方加紧了施工和优化设计方案,力争做到把工期赶上之余亦保障了碧道范围内原封闭管理单位的需求。不过,施工方也表示,该工程仍有一些收尾工程在进行,希望入内游玩的市民和游客勿翻越围蔽范围。

羊城晚报6月7日A14版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