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开展暑期旅游包车联合执法行动 专项整治黑社黑导黑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穗文广旅宣 发表时间:2022-08-03 06:53
金羊网  作者:刘星彤、穗文广旅宣  2022-08-03
重点开展了“黑社”“黑导”“黑车”“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严查假借旅游名义欺诈老年人群体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广州市旅游、交通执法人员联合执法检查旅游包车现场 刘星彤 摄

羊城晚报讯 记者刘星彤、通讯员穗文广旅宣报道:近日,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文化市场综合执法队联合广州市交通运输局、天河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执法部门,在广州市天河区开展旅游包车联合执法突击检查行动。本次突击检查针对暑期旅游包车火热的特点,重点开展了“黑社”“黑导”“黑车”“不合理低价游”专项整治,严查假借旅游名义欺诈老年人群体的违法违规经营行为。

据悉,专项整治行动遵循旅游包车运行的规律特点,全面推行旅行社用车“五不租”制度,采取线索搜集、便衣暗访、突击行动方式,对天河区旅游包车可能停靠点实施突击执法检查。相关部门依据各自职责分别调查取证,对发现的涉嫌违法行为依法依规进行了处理。

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介绍,下一步将继续加强与交通职能部门联动,开展联合执法检查,不断强化节假日和旅游旺季等重点时段旅游集散地、旅游景区等重点区域的旅游客运执法检查,切实保障旅客出行安全,营造安全、稳定、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市文广旅局特别提示市民游客:暑期为跟团出游旺季,应选择具有相应资质的旅行社,详细阅读旅游合同内容并正式签订合同,付款后应索要发票;拒绝参与无资质团体或个人组织的旅游活动,不参与不合理低价游。一旦发生旅游纠纷,应及时向当地旅游行业监督管理部门反馈。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