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区预计今日有局部大暴雨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程正泉、王天巍 发表时间:2022-08-04 06:36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程正泉、王天巍  2022-08-0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梁怿韬,通讯员程正泉、王天巍报道:8月3日17时,中央气象台将原位于南海的东风波系统升格为热带低压。根据该台观测,该热带低压8月3日17时中心位于北纬21.6度、东经117.5度,即广东省汕尾市东偏南方向约255公里,中心附近最大风力为6级。根据广东省气象台8月3日傍晚的预报,预计南海热带低压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向西偏北方向移动,强度将略有加强,预计将在8月4日早晨至中午,在惠来至深圳之间沿海地区登陆。

截至8月3日23时,受南海热带低压生成影响,东起潮州西至阳江的广东沿海地区,已发出台风预警信号。根据广东省气象台和广州市气象台8月3日傍晚的预报,预计8月4日粤东、珠江三角洲、粤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广东其余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广州市区阴天有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25℃~30℃。预计8月5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到大暴雨,粤北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广州市区阴天有大雨到暴雨,气温25℃~30℃。预计8月6日,粤西、珠江三角洲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广东其余市县有(雷)阵雨;广州市区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5℃~32℃。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