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热带低压登陆后减弱“停编”,本周六起副高或“返场制热”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8-04 20:32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8-04
不排除下周中又受新热带气旋影响,仍需做好防御风雨工作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通讯员 梁巧倩 徐青周

中央气象台8月4日14时39分表示,南海热带低压登陆后风力进一步减弱,目前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该台已于8月4日14时对其停止编报。根据气象部门的预报,在经历完热带低压的“残留雨”后,副高或短期“返场”,为广东带来晴热伴分散雷雨天气。

广东省气象台8月4日预计,8月4日余下时间,粤东和珠江三角洲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局地大暴雨,广东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8月5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粤北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预计8月6-7日广东大部市县转受副热带高压控制,转趋晴热并伴有分散雷雨,其中8月6日粤西、珠江三角洲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广东其余市县有(雷)阵雨,8月7日粤西和珠三角南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广州市气象台8月4日预计,8月4-5日广州市区受热带低压残余环流影响,将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雷电、8级左右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8月6-8日,广州市区降水逐渐减弱,以多云为主,部分时段可见阳光且气温回升,但天气仍不稳定,午后易出现雷阵雨,局部雨势较大,市区最高气温有望从8月4日的30℃,回升至8月8日的34℃。

广东省气象局8月4日提醒,南海热带低压的残留云系仍会为广东带来一定程度的风雨天气,特别是周末将近部分本地居民及访粤游客有滨海旅游需求,建议近期有滨海、海岛旅游等需求者需注意防范海上大风、强对流天气,并关注气象部门发布的最新预报预警信息。在热带低压残留云系影响未结束前,广东各地仍需防御短时强降水、雷电、短时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及其引发的次生灾害,需防御强降水引发的城乡积涝、山洪、泥石流、山体滑坡等地质灾害。广州市气象台则提醒,由于预料8月9日后广州可能受到新的热带气旋影响,建议市民及应急抢险职能部门继续做好防御风雨工作。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