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广东街坊撑住!刚熬过酷热,又迎战暴雨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郑宗敏;陈婉允 发表时间:2022-08-05 09:25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郑宗敏;陈婉允  2022-08-05
预计5日到7日,粤东、珠江三角洲和粤北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郑宗敏 实习生 柯海琳

广东持续多日的炎热终于得以缓解,昨日一场大雨消解了夏日暑气。

虽然在酷暑时节广东迎来了一波及时雨,闷热的夏日瞬间清凉,然而接下来又要防御暴雨的侵袭。

先东张西望一番——南北凉热不均,广东是凉快了,但北方一些地区的小伙伴还处在“火炉”之中。

据@中国天气消息,8月以来,北京遭遇今年来最闷热的时段。

8月1日至3日,北京日最高气温34.1℃~35.5℃,体感温度达到40℃甚至更高,属于标准的“桑拿天”。

济南、太原、沈阳等其他北方城市也都连续三天达到“桑拿天”的标准,哈尔滨和银川则分别有两天达标。

@中国天气预计,未来三天华北、黄淮等地还要在闷热中度过。

不过好消息是,本周日“消暑”雨就将来到,受冷空气和降水共同影响,华北、黄淮等地气温将会自北向南明显下滑,闷热天气也会逐渐减弱。

看完北方的天气预报,再说回跟广东人息息相关的南海热带低压。

南海热带低压已于8月4日9时40分在惠州惠东沿海登陆,登陆时中心附近最大风力6级。登陆后风力进一步减弱,目前已很难确定其环流中心,中央气象台4日14时对其停止编号。

虽然南海热带低压已停编,但无奈它把大尾巴(外围云系)往上一甩,点亮技能——“神龙摆尾”。受其影响,预计5日到7日,粤东、珠江三角洲和粤北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

具体预报如下:

5日,粤西、珠江三角洲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局地暴雨或大暴雨,粤北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6日,粤西、珠江三角洲有中(雷)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雷)阵雨。

7日,粤西和珠三角南部市县多云有(雷)阵雨,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

再来看看已停编的热带低压对广州的影响:未来一周阿雨每天来打卡,大家记得永远带伞。

具体预报如下:

5日,阴天,有大雨到暴雨,局部大暴雨,气温25℃~29℃;

6日,多云,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气温25℃~32℃;

7日,多云,有雷阵雨,气温25℃~33℃。

近期,强对流天气时有发生,请大家提前做好防御!快来复习一下强对流天气的防御知识吧!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中国天气、@广东天气、@广州天气等
责编 | 杨楚滢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