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南沙区榄核镇开展青少年反邪教警示培训

来源:金羊网 作者:周聪 梁结宜 发表时间:2022-08-05 18:19
金羊网  作者:周聪 梁结宜  2022-08-05
8月3日,南沙区榄核镇综合治理办联同榄核镇反邪教宣传队,在榄核镇合沙村开展开展青少年反邪教志愿者培训宣讲会。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周聪 通讯员 梁结宜

为进一步加强村居青少年防范和抵制邪教的意识和能力,让青少年充分认识邪教的本质及危害性,守护青少年健康成长。8月3日,南沙区榄核镇综合治理办联同榄核镇反邪教宣传队,在榄核镇合沙村开展开展青少年反邪教志愿者培训宣讲会。

活动中,反邪教宣讲员结合反邪教专题课件,向参与活动的青少年进行反邪教警示教育宣讲。

宣讲从什么是邪教、邪教性质入手,以邪教组织破坏家庭、骗取钱财、破坏生产、残害生命、毒害青少年、煽动反对政府、扰乱社会秩序等案例,提高青少年识别、抵制邪教的能力。同时,宣讲还鼓励青少年参与到反邪教宣传中来,以青少年反邪卫士的身份,传递崇尚科学,反对邪教的社会正能量。

通过活动,不仅使辖区的青少年认识到邪教对和谐社区的威胁和危害,筑牢青少年反对邪教、抵制邪教的防火墙,更把青少年吸纳到反邪教宣传队伍中来,为建设平安和谐榄核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