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区举办“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 发表时间:2022-08-05 18:16
金羊网  作者:符畅  2022-08-05
活动分为好家风、好文化两大篇章,共同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大力弘扬家庭美德,传播良好家风。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符畅

图/通讯员 张敏

8月4日,由广州市文明办指导,白云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白云区文明办、云城街主办的“喜迎二十大 弘扬好家风”2022年白云区“我们的节日·七夕”主题活动在云城街新时代文明实践所顺利举行。活动分为好家风、好文化两大篇章,共同展现传统节日文化内涵和时代特色,大力弘扬家庭美德,传播良好家风。

男声独唱《说句心里话》、原创相声《萧岗七夕很热闹》、诗歌朗诵《清廉颂》、七夕传统文化习俗主题宣讲等多个节目轮番展现在现场观众眼前。现场还邀请了云城街“文明家庭”“光荣之家”“好家长”荣誉获得者李素萍,通过分享自己的好家风故事,为居民群众树立良好示范榜样,从而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

令人眼前一亮的是,本次活动加入传统手工艺品制作环节,增强了活动的吸引力和感染力,通过教学互动、动手制作的形式,引导居民群众在积极参与中更好地了解和体验传统节日习俗,传承中华文化。

据悉,今年以来,白云区始终坚持以文化人、成风化俗,认真做好节日文化的阐释、推广和传承工作,切实发挥全区435个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作用,深入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主题月、“我们的节日”等文明实践活动超过800场次,大力推进文化进社区,提升市民文明素养,倡导文明新风,积极营造文明健康、向上向善的人文氛围。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