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番禺这个镇,商铺店面“自拍打卡”能领奖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成广聚 黄寅 发表时间:2022-08-06 17:32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成广聚 黄寅  2022-08-06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成广聚 黄寅

商铺店主每天开张的第一件事,就是给自己商铺门头拍照“打卡”领奖,近日,这一做法在广州市番禺区新造镇兴华路商业街蔚然成风。商业街的凉茶铺店主姚春梅告诉记者:“我每天早中晚都会拍门面照片发到微信群,只要达到‘门前三包’要求,就有机会拿到镇里发的流动红旗和奖品!”

新造镇在2021年以全市第二名的成绩被评为“门前三包”样本镇,商铺“自拍打卡”的活动是该镇持续做好“门前三包”工作的特色举措。据新造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郭小霞介绍,该镇会组织工作人员到临街商铺“组团式”上门服务宣传“门前三包”、指导招牌备案,鼓励商户每天在早中晚三个时间段将各自商铺门前的环境卫生情况拍摄不少于3张照片发送到微信群,每月评选10家五星商铺,给商户颁发流动红旗、发放奖励礼品,此举有效激发了商户参与“门前三包”工作的热情。

新造镇的特色举措是广州聚力提升城市容貌品质的缩影。据悉,今年以来,广州市城管部门抓住镇(街)、临街商铺、市民群众三大主体持续用力,坚持教育为先、自律为主、监督为重、执法为要、样本引领,推动“门前三包”全城全民行动、全域全时落实。今年,广州市城管部门将继续打造11个“门前三包”样本镇(街)。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