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港澳青年“青春黄埔行”结营!

来源: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发表时间:2022-08-06 17:33
金羊网  作者:柳卓楠  2022-08-06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柳卓楠

8月5日,2022年“青春黄埔行”结营仪式暨港澳青年青春故事分享会活动在广州市黄埔区举行。

2022年“青春黄埔行”港澳青年社会实践活动自7月10日启动,吸引了来自暨南大学、中山大学、广州中医药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多所高校就读的57名港澳籍学生参与。

image.png
2022年“青春黄埔行”结营仪式暨港澳青年青春故事分享会活动

今年“青春黄埔行”社会实践活动实行“公益导师+企业导师”社会实践双导师制,以“团队拓展+兴趣小组”为载体,提供“食住行一条龙”后勤服务,及时解决港澳青年实习就业、交流交融困难。在一个月的时间中,港澳青年学子们通过社会实践、周末研学、主题小组活动等方式,更深入全面了解广州、了解黄埔。

据悉,活动共联动60家黄埔企事业单位开放超过400个优质实践岗位,岗位方向包括金融管理、市场营销、生物技术、科技金融、IT电子、信息技术、绿色能源、人工智能、集成电路等,同学们根据自身实际情况提交意向岗位,实现精准配岗、双向选择。

“港澳青年社会实践基地”授牌

其中,科学城(广州)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广东京邦达供应链科技有限公司、广州华银康医疗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埔区青年志愿者协会、广州市黄埔区青年社会组织联合会五家优秀单位获颁“港澳青年社会实践基地”牌匾。

记者了解到,“青春黄埔行”项目自2018年启动以来,为近300名港澳学生提供生物医药、集成电路、人工智能等方面的优质实习岗位。借此契机,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搭建起校地企三方交流平台、人才培育平台,促进粤港澳大湾区青年们的实践合作。

“目前,黄埔区、广州开发区正在制订研究’港澳青创十条’2.0版,支持力度更大,支持范围更广。”黄埔区政协党组成员郑卓文表示,未来该区将继续优化港澳青年创新创业环境,加快建设黄埔区港澳青年之家,打造港澳青少年事务社工队伍,为更多港澳青年融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提供便利。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