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交警持续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 已查处9万余宗违法行为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楠 发表时间:2022-08-07 08:00
金羊网  作者:王楠  2022-08-07
在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方面,全省每周五、周六、周日开展统一行动。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王楠、通讯员粤交警报道:今年6月底至9月底,广东交警持续开展夏季突出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百日行动(以下简称“百日行动”)。记者近日从广东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获悉,行动开展至今,全省共查处7类重点交通违法行为9万余宗,其中酒驾醉驾16425宗,“两客一危一货”、6座以上小客车等车辆“三超一疲劳”等重点违法7.7万余宗,消除了一大批违法肇事隐患。道路交通事故、死亡人数同比分别下降23.31%、10.61%。

在开展夏季酒驾醉驾集中整治行动方面,全省每周五、周六、周日开展统一行动。

为全力确保夏季高温天气危险货物道路运输交通安全,公安交警通过大数据研判梳理出高风险嫌疑车辆,目前,省厅交管局已先后分两批次向全省推送涉嫌拼车包车超员载客、“双违”、疲劳驾驶、无证驾驶的高风险车辆3374辆,近半个月以来,已精准拦截检查1233辆,及时消除安全隐患。在公安部交管局通报的23台涉嫌伪装运输危险货物普通货车中,广东在7月25日至29日5天时间内已拦截检查21台。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