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阿森纳开门红 两名21岁小将惊艳全场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发表时间:2022-08-07 08:54
金羊网  作者:徐扬扬  2022-08-07
2022-2023英超新赛季的揭幕战昨天在伦敦的塞尔赫斯特公园球场打响,阿森纳做客以2比0击败水晶宫。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2022-2023英超新赛季的揭幕战昨天在伦敦的塞尔赫斯特公园球场打响,阿森纳做客以2比0击败水晶宫。虽然主队水晶宫在这场比赛的场面上不吃亏,但仍然遭遇一场完败,这也折射出其球员的个人能力与众枪手之间的明显差距。

与上赛季的揭幕战相比,阿森纳此役的首发阵容仅保留了本·怀特、扎卡和马丁内利三人,其余8人皆已更换,这也意味着该队在上赛季完成年轻化之后,以新面貌迎来新的开始。

水晶宫的主教练是阿森纳队史的传奇人物维埃拉,在他的率领下,该队此役展示出良好的整体性。此役的控球率之比是56%比44%,射门是10比10,射正是2比2,关键传球是8比7,水晶宫在控球率和关键传球两项统计占优,射门和射正的次数与对方持平。在双方总身价相差甚远的前提下,应该说水晶宫此役整体表现不错。

可是在比赛的进程中,阿森纳给对方造成的险情明显更多,其场上球员所表现出的单兵作战能力要强不少。英超官方选出的此役全场最佳球员是阿森纳21岁的小将马丁内利,他在第20分钟接应新援津钦科的头球摆渡,接力头球破门,此外他还创造1次破门良机、3次成功过人。

有趣的是,阿森纳阵中还有另外一位全场最佳球员,由天空体育评出的萨利巴,他也是21岁。虽然萨利巴在官方最佳球员评选中仅获得24.6%的选票,少于马丁内利的38.8%列次席,但其统计数据极为亮眼——过人成功率100%、争顶成功率100%、传球成功率94%、7次解围、7次夺回球权、0犯规,他传球49次、成功46次,这样的表现堪称逆天。

另外,中卫本·怀特此役完成8次抢断,这是阿森纳球员近三年来英超的单场比赛抢断数新高。

相比之下,水晶宫球员在一对一时就明显处于劣势,其第85分钟所失的第二球,就是格伊在封堵对方前锋萨卡传中时,忙中出错送出的“乌龙球”。

此役,水晶宫虽然统计数据上不吃亏,赢了面子,但阿森纳赢了里子,其在英超新赛季取得开门红,当在情理之中。

羊城晚报记者 徐扬扬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