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又又创全球之最,“美国疫情应对很糟糕”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07 15:44
央视新闻客户端  作者:  2022-08-07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美国正面临双重疫情的紧急状态——新冠肺炎疫情和猴痘疫情。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的数据,美国不但是全球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病亡病例最多的国家,还是全球猴痘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

《今日美国报》网站报道截图

猴痘感染者无处就医 叹息自己”被政府抛弃了”

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当地时间8月4日宣布猴痘疫情为美国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哥伦比亚广播公司:美国宣布猴痘疫情为公共卫生紧急事件

根据美国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发布的数据,截至当地时间8月5日,猴痘疫情已传播至美国49个州。该中心已在全美记录了7510例猴痘病例。

美国是目前全球猴痘确诊病例最多的国家。纽约州、加利福尼亚州、伊利诺伊州此前已分别宣布进入猴痘疫情紧急状态。

据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一些出现猴痘症状、疑似感染猴痘的民众无处做检测、无处治疗,感到自己“被政府抛弃了”。其中一些人不得不赴加拿大寻求医治。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报道截图

在旧金山,由于需接种两剂的疫苗严重不足,市政府甚至暂停了第二剂疫苗的接种预约。不少人在接种点外排起长队,但仍无法保证能接种上疫苗。

华盛顿特区卫生官员也表示,由于缺少足够的疫苗,很难遏制猴痘病毒的传播。

美国全国性病科主任联盟执行董事戴维·哈维月初对媒体说,面对已成为美国公共卫生危机的猴痘疫情,各州和各地处于非常混乱的局面,无法有效应对。

资料图:戴维·哈维就猴痘疫情接受CNN采访

不少美国媒体和专业人士指出,美国政府在猴痘病例数据采集、检测和疫苗供应等方面都很混乱状态,正在犯与应对新冠疫情不力同样的错误。

《纽约时报》:多名官员披露,美国卫生与公共服务部未曾要求制药商将政府储备的猴痘疫苗分装成小瓶,导致美国当前猴痘疫苗供应不足。一名前疾病控制与预防中心顾问批评联邦政府对猴痘疫情的应对与新冠肺炎疫情的前期表现一样糟糕:充斥着官僚作风导致的延误与不当回事,并且推卸责任。

美国食品药物监督管理局前局长斯科特·戈特利布日前在一篇专栏文章中警告,如果猴痘疫情在美国长期存在,它将成为现代最严重的公共卫生失败案例之一。这不仅是因为疾病带来的痛苦和危险,还因为它本来是可以避免的。

《纽约时报》刊载斯科特·戈特利布专栏文章《猴痘疫情将成为美国公共卫生领域的下一场失败》

斯科特·戈特利布

美国内布拉斯加大学公共卫生学院院长、流行病学教授阿里·汗表示,美国当初在应对新冠肺炎疫情中犯下的错误,如今又在应对猴痘疫情时重演。“许多相同的失误都在发生,比如协调和组织工作、疫苗准备不足、数据系统空白、检测不足、缺少紧迫感等,我们在目前的猴痘疫情应对过程中又再次看到了。”

资料图:阿里·汗

“不能把疫情失控视为家常便饭”

目前,美国累计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已超过9207万,日均新增十余万。

《大西洋月刊》8月3日发表文章说,虽然美国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居高不下,但健康专家提醒,美国人不能把疫情失控视为家常便饭。疫情数据居高不下只能说明美国公共健康反应机制的失效。这一机制未能有效调动已有资源。

《大西洋月刊》文章截图

谈及美国新冠肺炎疫情的反复,乔治·华盛顿大学客座教授乔恩·安德勒斯伽感慨:“我们将继续重复这些错误。我们已经经历了五到六拨新冠肺炎疫情,每一次我们似乎都有些猝不及防。”

资料图:乔恩·安德勒斯伽

美国皮尤研究中心的一项最新民调显示,随着新冠肺炎疫情进入第三年,美国民众对政府的信任大幅降低。

美国国土安全部前部长杰·约翰逊认为,拥有强大公共卫生保健机构设施的国家,公共卫生保健反应却是最差的,这在很大程度上要归咎于国家领导层从一开始就没有向美国民众告知所面临的危险的真相。

资料图:杰·约翰逊

《华盛顿邮报》在追踪报道美国新冠肺炎疫情和猴痘疫情后认为,美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非常糟糕,如今猴痘疫情带来新的公共卫生危机。全美猴痘病例不断增加,美国又一次对疫情的暴发无所准备、无法控制。

《华盛顿邮报》报道截图

耶鲁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副教授格雷格·贡萨尔维斯反思说:“一种新的流行病正在美国暴发,当2020年发生的所有错误、我们公共卫生和医疗保健系统的所有缺陷、我们社会保障系统的各种问题再次充分展现出来时,人们不得不怀疑,我们什么时候才能吸取教训?!”

资料图:格雷格·贡萨尔维斯

编辑:聂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