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对南海中部热带低压,广东要求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100%”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粤应宣 发表时间:2022-08-08 19:21
金羊网  作者:付怡 粤应宣  2022-08-08
8月8日,广东省防总、省应急管理厅召开视频会商会,会商研判南海中部热带低压防范应对工作。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粤应宣

8月8日,广东省防总、省应急管理厅召开视频会商会,会商研判南海中部热带低压防范应对工作。会议要求,各地各部门要加强会商研判,紧盯热带低压发展动态,及时启动应急响应,全力做好防御各项工作。要严格落实防台风“六个100%”,按照“主动避让、提前避让、预防避让”的要求,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安全转移的预案和准备工作,确保应转全转、应转真转、应转早转。

当前,一个热带扰动已在南海中部出现,并于8月8日当天加强为热带低压,强度还可能进一步加强。受其影响,广东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浪潮影响过程。此次过程影响范围大,涵盖了广东沿海地市及近海海域;恰逢天文大潮,风、雨、潮风险影响相互叠加;低压中心距离广东陆地近,防范准备时间短;有一定的雨量,会导致沿海地区中小河流涨水且退水较慢;风力较强,且覆盖了广东沿海多地和近海海域。

会议要求,各地要强化水上交通、渔业船舶、海上风电平台、山塘水库、中小河流、建筑施工、城市内涝、旅游景点等重点部位的安全防范工作,确保防汛各项措施落实。要强化值班值守,严格落实24小时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热带低压影响地区市、县(市、区)、乡镇(街道)主要领导不得同时离开所辖区域,确保足够干部在岗备勤。要做好应急准备,向可能发生灾害的基层一线预置抢险力量和装备,如遇突发情况应快速有效处置,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