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度记·AI主播|暴雨+降温!8月首个影响广东的台风“木兰”将登场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谢哲 发表时间:2022-08-09 09:28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谢哲  2022-08-09
9-11日,广东有暴雨到大暴雨,局地特大暴雨>>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谢哲

这两天总是忽如其来的大雨,想必小伙伴们已有所感……

8日,南海热带扰动已加强为热带低压,预计在今日加强为热带风暴,并较大可能于10日白天以热带风暴级或强热带风暴级(9级~10级)在海南到广东省西部沿海地区登陆。

没错!8月影响广东的第一个台风也许就要来了!它的名字叫“木兰”——

作为一个台风,它的名字是不是既亲切又熟悉?更为特别的是,“木兰”这个名字还是网友给起的!

台风的名字为什么大都稀奇古怪?其实,台风有一个命名表,表上共有140个名字,他们由14个台风委员会成员各提供10个名字组成。由于国家和地区众多,每个地方的风格都不一样,取的名字也是五花八门。

而且,名字并不是选好了就永久定下来,每当某个台风造成了特别重大的灾害或人员伤亡而声名狼藉,成为公众知名的台风后,它的名字就会从命名表中删除,由原提供国或地区重新推荐。

即将与我们“见面”的台风“木兰”,就是替代了2016年重创菲律宾和中国华南等地的第22号超强台风“海马”。

据@广东天气 预计,即将成型的台风“木兰”将给广东陆地及海面带来较明显风雨影响。

具体预报如下:

9日,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沿海市县(雷)阵雨转暴雨局部大暴雨,并伴有6级~8级大风,其余市县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

10日,粤西和珠三角南部有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并伴有8级~10级大风,粤东市县有大雨到暴雨并伴有6级~8级大风,其余市县有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11日,粤西市县有大雨到暴雨,珠江三角洲南部和粤东市县有大雨局部暴雨,其余市县有中雨局部暴雨。

广州方面,未来三天将有一场明显降雨过程,风力也会逐渐加大。

具体预报如下:

9日,多云,有中雷雨局部暴雨,25℃到33℃;

10日,阴天,有大到暴雨局部大暴雨,24℃到29℃;

11日,阴天间多云,有中到大雨,25℃到30℃。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综合羊城晚报、中国天气网、@广东天气、@广州天气等
责编 | 吴瑕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