茂名电白再有2人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立案侦查

来源: 作者:全良波 发表时间:2022-08-09 09:28
  作者:全良波  2022-08-09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全良波 通讯员 杨金龙

8月8日晚上,茂名市电白区通报,再有2人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被警方依法立案侦查。

据悉,电白区确诊病例邓某不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规定,在明知自己跟其他确诊病例有时空交集的情况下,无视当地防疫指挥部相关通告,无故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不落实居家健康监测及其他防疫措施,四处窜访朋友、聚餐饮酒,造成疫情传播的严重危险,影响恶劣。

电白区确诊病例蔡某,明知自己和家人跟其他确诊病例有时空交集,拒不配合防疫流调,隐瞒家人与确诊病例有密切接触史,造成疫情传播的严重危险。

邓某、蔡某因涉嫌妨害传染病防治罪,已被电白警方依法立案侦查。

警方提醒:请广大市民群众主动配合防疫工作,遵守相关防疫规定,共同筑牢疫情防控安全防线。对不按规定报备、隐瞒病情、瞒报行程、逃避流行病学调查以及纳入核酸检测范围的人群,无故不参加统一组织的核酸检测等拒不配合疫情防控工作,引起疫情传播或者有疫情传播严重危险的,公安机关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来源 | 羊城晚报·羊城派
责编 | 谢哲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