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热带低压逐渐加强 广东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粤应宣 发表时间:2022-08-09 06:14
金羊网  作者:付怡、粤应宣  2022-08-09
受其影响,广东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浪潮影响过程。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付怡、通讯员粤应宣报道:8月8日14时,南海中部海面的热带扰动已加强为热带低压,其中心位于湛江市偏东南方约63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16米/秒)。预计热带低压将以15公里左右的时速先向东北后向西北方向移动,强度逐渐加强,趋向海南到广东西部海面。受其影响,广东将有一次明显的风雨浪潮影响过程。

预计,此次过程影响范围大,涵盖了广东沿海地市及近海海域;恰逢天文大潮,风、雨、潮风险影响将相互叠加;低压中心距离广东陆地近,防范准备时间短;有一定的雨量,将会导致沿海地区中小河流涨水且退水较慢;风力较强,且覆盖了广东沿海多地和近海海域。

鉴于此次南海热带低压发展趋势及对广东影响,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决定于8日18时启动防风Ⅳ级应急响应。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