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珠环岛路部分江边路灯再次“失明”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8-09 07:27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8-09
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正计划彻底解决该路段江边路灯不亮的问题,目前仍存在“失明”问题的江边路灯有望“高质量复明”。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环岛路海珠涌大桥以南与太古仓码头以北间的江边路灯再次“失明”

文/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梁怿韬

广州市海珠区环岛路洲头咀公园至太古仓码头路段江堤上的双头庭院灯(以下简称“江边路灯”)曾一度“失明”,致市民夜间在江边活动有所不便。在羊城晚报《Y-记者帮》栏目介入后,曾经失明的江边路灯一度全线“复明”(点击查看)。不过,部分曾经“复明”的路灯,最近又“失明”了。记者从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获悉,该局正计划彻底解决该路段江边路灯不亮的问题,目前仍存在“失明”问题的江边路灯有望“高质量复明”。

记者回访:已“复明”路灯再次“失明”

8月6日晚上,羊城晚报记者回访环岛路时看到,此前“失明”后又“复明”的洲头咀公园南段江边路灯,在记者到访时依然保持“点亮”状态,市民游客可以在灯光下于江边活动。但跨过海珠涌大桥来到大桥以南与太古仓码头以北的环岛路江边,记者却发现,此前已“复明”的江边路灯,如今再次“失明”。由于该段环岛路的江边人行道与车行道的距离较近,且车行道安装有新款高大的道路路灯,故在该路段江边活动的市民,暂时还可以通过车行道的道路路灯“借光”。

“虽然不至于漆黑一片,但一排不亮的路灯设置在江边,还是不太好。”向羊城晚报反映环岛路路灯问题的市民表示,海珠涌大桥以南至太古仓码头以北的江边路灯,不仅存在“复明”后又“失明”的问题,还存在部分灯具残旧及缺失的问题。该市民建议,有关部门尽快处理存在“失明”和缺损的路灯,完善环岛路的照明及景观设施。

7月26日羊城晚报A14版曾对路灯“复明”作报道

部门回应:将对该路段路灯进行提升

记者从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获悉,环岛路江边路灯“失明”问题已引起该局关注。目前存在“失明”问题的江边路灯,有望在日后“高质量复明”。

据悉,环岛路洲头咀公园至太古仓码头路段的江边路灯,大部分设置于2010年。当时的“环岛路”虽筑有现在大家看到的江堤,且大部分行车道路面已铺设,但由于从洲头咀公园到太古仓码头段的路网尚未贯通,故当时的“环岛路”并不像现在的环岛路有那么多使用需求,海珠涌大桥以南至太古仓码头以北的江边路灯也没有实施专业化管养。

2020年海珠涌大桥通车后,环岛路洲头咀公园至太古仓码头路段的道路功能日渐突出,不少机动车使用该道路通行,不少市民乃至外地游客也前往环岛路“打卡”。目前,环岛路洲头咀公园到太古仓码头路段的大部分市政设施已实现市政化管理或者专业化管养,但江边路灯存在灯具缺损和线路老化等问题。

在羊城晚报《Y-记者帮》栏目介入前,已经有市民反映过江边路灯“失明”的问题。虽然在接到投诉后住建部门总会第一时间前去抢修,但无奈灯具缺损线路老化等问题无法通过一时的抢修解决,“复明”效果往往并不持久。

记者从海珠区住房和建设局获悉,为彻底解决环岛路洲头咀公园至太古仓码头路段江边路灯“失明”问题,方便市民和游客到江边休憩,该局正组织该路段江边路灯提升工程,解决现有的灯具缺损线路老化等问题,该工程计划在8月内动工。待工程完工后,获得提升的路灯还计划移交专业的管养单位进行管养,以避免短暂“复明”后又“失明”的问题。

早前报道:

海珠环岛路江边路灯“失明”多日 记者帮介入后迅速“复明”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