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向”感受潮侨魅力!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跑进”汕头古村侨乡

来源: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蚁璐雅 发表时间:2022-08-09 16:40
羊城晚报•羊城派  作者:蚁璐雅  2022-08-09
2022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计划开展8站赛事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蚁璐雅

8月8日是我国第14个全民健身日,当天,2022年广东省“全民健身日”启动仪式暨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汕头澄海站)在汕头市澄海区隆都镇前美村举行,这是该赛事第四次跑进汕头。本次活动的启动仪式在“岭南第一侨宅”陈慈黉故居中举行,主赛道则设置在元朝古村——前美村中,让参赛选手在享受定向运动乐趣的同时,也近距离感受这座古村浓郁的潮“侨”魅力。

选手开赛起跑

参赛选手合影

据了解,定向越野是借助地图、指北针或其他导航工具,在设定的范围内通过各种障碍快速到达目标点位的运动。而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自2016年起举行,5年间“跑进”粤东粤西粤北和珠三角地区48个古道乡镇、66条古村落,助力推动古驿道、古村落的活化利用,促进当地文旅融合发展。

2022年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计划在江门恩平、阳江阳西、汕头澄海、肇庆封开、清远佛冈、韶关乐昌、东莞寮步、江门台山等地开展8站赛事。

启动现场

位于汕头澄海的前美村,已有600多年历史,是国家历史文化名村,被列入“中国传统村落”名录,村里更坐落着久负盛名的陈慈黉故居等潮汕特色古建筑群。近年来,前美村大力推进农旅融合发展,依托“潮文化”与“侨文化”两张名片,全力建设“潮韵、侨韵、水韵、乡韵”的宜业宜居宜游和美侨乡。

陈慈黉故居
编辑:朱嘉乐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