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路上遇到车祸受伤老人,边检民警夫妻共同施救

来源:金羊网 作者:付怡 阚清雅 发表时间:2022-08-09 19:53
金羊网  作者:付怡 阚清雅  2022-08-09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付怡 通讯员 阚清雅

早高峰的车流中,竟有一名老人受伤倒地!8月9日上午8时许,天河边检站移民管理警察刘晓辉夫妻二人上班途中行至猎德大桥附近,发现有一被撞的老人瘫倒路面无人救助,肇事车辆则已不见踪影。

“当时正是上班早高峰时间,车流量大、车速快且变道频繁。”刘晓辉说,情况紧急下,她和丈夫迅速展开救助,将车停至老人后方安全处并打开警示灯,拦停引流后方车辆。两人分工合作,一边拨打急救电话,一边维护现场秩序,固定证据。

刘晓辉二人及时查看了伤者伤情,“我们发现老人头部正在流血,无法动弹,声音微弱。”因为天气炎热,刘晓辉担心老人在高温下加重伤势,便为老人撑伞遮阳。几分钟后,老人终于稍微清醒过来。刘晓辉简单询问后了解到,老人七十多岁,几分钟前在交通事故中受伤。随后,当事司机也返回了现场。

急救人员到达现场后,刘晓辉二人迅速将情况告知急救人员,在急救人员的许可下,夫妻二人协助调整固定老人体位,帮助急救人员共同施救。随后,交警赶来,夫妻二人确认危险解除后,向交警做好交接之后方才离去。

image.png

事后,刘晓辉告诉记者,老人到医院后进行了相关检查,幸好没有骨折,只是受了皮外伤。当事司机表示,第一次遇到这样的事,事发后很慌张,幸好有刘晓辉他们的提醒,自己才想起来报警。面对当事司机的感谢,刘晓辉则说:“都是应该做的,因为我们是警察!”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