惊心!广东一大货车错过出口竟在高速倒车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王楠 发表时间:2022-08-09 19:51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王楠  2022-08-09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郭思琦 王楠

图/通讯员 粤交警

8月9日,记者从广东交警获悉,近日,位于汕昆高速往汕头方向路段,一辆红色货车,车身较长且装满货物,竟然打着双闪,在高速公路上倒车。最终,执勤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据执勤民警介绍,当日,该地区为阴雨天气,高速公路上,道路湿滑,且略有雾气。一辆红色货车,车身较长且装满货物,竟然打着双闪,在高速公路上开始了倒车。过程中,先是一辆同样装满货物的货车,疾驰而来,擦肩而过。

但是,一辆货车的擦肩而过并没有“震慑”到倒车的驾驶员。驾驶员继续左右摆动车头,进行倒车,其间还曾同时占用两条车道。

在该大货车即将退到出口时,后方又驶来了另一辆装满货物的货车。此时,该大货车才放弃倒车,重新向前行驶。

河源交警高速三大队值班员通过网上视频巡查知悉以上违法行为后,立即核查车辆信息,通知大货车司机到汕昆高速油溪高速出入口处接受检查,并安排附近的巡逻民警前往处置。

经调查了解,该货车司机因为错过出口,但又不想到下一个出口掉头,于是心存侥幸,选择在高速公路上进行倒车。在即将退到出口匝道时,发觉自己的行为十分危险,于是放弃倒车,继续向前行驶。

尽管该货车的倒车行为没有酿成交通事故,但已然违法,按照道路交通安全法相关规定,执勤民警对驾驶员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对其交通违法行为进行处罚。

广东交警提醒,高速公路上行车,不小心错过出口、走错方向时,切记不能心存侥幸,任性倒车,应当“将错就错”,保持匀速行驶。

新闻加点料

1、《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第八十二条规定,机动车在高速公路上行驶,不得有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或者车道内停车的行为。

2、《道路交通安全违法行为记分管理办法》第二章第八条第六款,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城市快速路上倒车、逆行、穿越中央分隔带掉头的,驾驶证一次性记12分。第九条第三款,驾驶机动车在高速公路或城市快速路上违法停车,驾驶证一次性记9分。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