笔墨丹青+红色研学,广州越秀区图书馆阅读推广活动启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谭铮 刘天曲 发表时间:2022-08-09 23:19
金羊网  作者:谭铮 刘天曲  2022-08-09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谭铮 实习生 刘天曲

笔墨丹青遇上红色研学会发生什么奇妙反应?8月9日,广州市越秀区红色研学系列活动重头戏之一,“行读越秀红阅研翰墨香”红色研学暨“行走·阅图”第十一季阅读推广活动在越秀区图书馆举行。

活动伊始,一堂别开生面的书法体验课在图书馆的“书香花园”处展开。小小少年手拿毛笔,在专业书法老师的指导和鼓励下,提笔蘸墨,尝试创作自己的作品。

另一边,以“越秀繁花”为主题的书画展同时在越秀区图书馆展出。记者了解到,此次书画展由羊城书法研究会携手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越秀区图书馆举行。展览展出了连登、董百振、李家培、吴云峰、方楚乔等66位书画名家的作品。除了研学团的成员外,不少前来图书馆读书的读者都纷纷被展览所吸引,沉浸在笔墨酣畅、丹青醉眼、花香拂面的意境中。

活动期间,研学团成员还将前往毛泽东同志主办农民运动讲习所旧址纪念馆研学革命历史。

据介绍,这是今年越秀区图书馆推出的“行走·阅图”的新体验,通过参观书法展览、书法体验、走读红色史迹以及完成研学报告,多维度了解红色文化与中国传统文化。

当天广东省书法家协会顾问、广州市书法家协会名誉主席、广州羊城书法研究会名誉会长、广州诗社名誉社长连登先生来到了活动现场。他以翰墨寄意,为越秀区图书馆留下宝贵题字。

image.png

据了解,为了把越秀区家门口的红色资源利用好、把红色传统发扬好、把红色基因传承好,越秀区推出“行走”“阅读”“生态”“广府”“创客”“艺术”“影视”“云上”等8大系列共20场活动,活动对象覆盖粤港澳青少年、党员干部、群众、视障人士、职工群众等,让不同人群畅享“周周有研学”“处处可研学”的乐趣,用更加生动的方式学习红色文化。

此次活动由中共越秀区委宣传部指导,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主办,越秀区图书馆承办。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