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二届广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完成进驻,扫二维码即可反映问题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穗巡宣 发表时间:2022-08-09 22:27
金羊网  作者:罗仕 穗巡宣  2022-08-09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穗巡宣

日前,记者从广州市委巡察办获悉,截至8月5日,十二届广州市委第二轮巡察8个巡察组已完成进驻工作。

据悉,经广州市委批准,十二届广州市委第二轮巡察对7个区管开发园区、13个街道、4个镇开展提级巡察。同步组织各区开展第三轮巡察,22个区级交叉巡察组和24个区委巡察组对11个区的13个区直单位、26个街道、6个镇开展巡察,并对有关村级党组织开展联动巡察。

根据要求,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巡视工作方针,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紧扣被巡察党组织职能责任,认真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突出“一把手”和领导班子,聚焦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在基层贯彻落实情况,聚焦惩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加强对巡视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情况的监督检查,深入查找政治偏差,发现问题、形成震慑,推动改革、促进发展,督促被巡察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心怀“国之大者”,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抢抓南沙深化面向世界的粤港澳全面合作和支持华南国家植物园建设重大机遇,忠诚履职、担当尽责,为广州加快推动实现老城市新活力、“四个出新出彩”,在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中勇当排头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轮巡察时间2个半月左右。巡察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和专门邮政信箱,主要受理反映被巡察单位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同时,本轮巡察开通了“广州扫码巡”巡察信访平台,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可用手机扫描“广州扫码巡”二维码,向市委8个巡察组反映有关问题。巡察组受理信访时间截止到2022年10月14日。

“广州扫码巡”二维码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