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2022年专科征集志愿投档情况公布 部分院校投档分超本科线

来源:金羊网 作者:孙唯 发表时间:2022-08-10 06:33
金羊网  作者:孙唯  2022-08-10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孙唯报道:8月9日,广东2022年普通高考专科批征集志愿投档结束。据统计,今年广东专科第一次征集志愿计划总数为24368个,其中物理类名额有10840个,历史类名额有10443个。从投档情况看,除音乐类、体育类全部顺利满档外,普通类(物理、历史)、美术类、舞蹈类、广播电视编导类、播音与主持类(校际联考)仍有部分缺额。

记者梳理发现,从投档结果看,普通类(物理、历史)除个别院校外,参与征集志愿的各专业院校大部分满档。其中,物理类有1所院校、历史类有8所院校未满档。从投档分数看,部分院校分数线相对较高,例如物理类的东北石油大学最低投档分高达507分;深圳职业技术学院的531专业组最低投档分也高达501分;历史类深圳职业技术学院513专业组最低投档分高达498分,顺德职业技术学院504专业组最低投档分也有494分,远高于今年的本科线。

艺体类中,本次征集志愿的投档情况出现两极分化。其中,音乐类、体育类和舞蹈类的投档情况良好。体育类整体投档分数高,均在450分以上。在第一次投档缺口较大的广东文理职业学院和广州松田职业学院两所院校,也顺利完成志愿征集计划。舞蹈类方面,除广西经济职业学院、厦门南洋职业学院外,其余均满档。然而,美术类和广播电视编导类的缺额较多,部分院校仍是0人投档。例如,美术类中,有6所院校出现0人投档。此外,今年新增的播音与主持类(校际联考),在志愿征集中整体投档分较高,均在370分以上,有两所院校0人投档。

编辑: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