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启动“喜迎二十大,做新时代文明人”百场主题实践活动

来源:金羊网 作者:罗仕 穗文明 发表时间:2022-08-10 21:59
金羊网  作者:罗仕 穗文明  2022-08-10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罗仕 通讯员 穗文明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关于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部署安排,8月10日,“喜迎二十大,做新时代文明人”百场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在黄埔区初心使命实践馆正式拉开帷幕。活动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州市文明办主办,黄埔区委宣传部、黄埔区文明办、广州市志愿服务发展中心和广州广播电视台等单位承办。

据悉,自中央开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建设以来,广州市积极探索,勇于创新,已建成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2996个,成立志愿服务队伍1600多支,累计开展各类活动6万多场(次),惠及群众1400多万人次,打造了一批深受群众喜爱的活动项目品牌,构筑起“全市覆盖、出户可及、群众便利”的文明实践阵地网络。

根据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的功能定位和重点任务,这次活动设置宣传宣讲、网络直播、志愿服务、文化文艺、为民服务5个系列主题,在全市集中开展100场活动,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接下来,广州将以全面提升市民文明素质和城市文明程度为目标,以弘扬时代新风、培育时代新人为重点,以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所、站)为载体,以理论政策宣传宣讲、时代风貌记录展示、志愿服务动员参与、文化文艺服务基层、民生实事精准办好为主要形式,集中开展“喜迎二十大做新时代文明人”主题实践活动,推动形成适应新时代要求的思想观念、精神面貌、文明风尚、行为规范,增强人民群众的参与感、获得感、幸福感。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