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无人机产业保持30%增速 预计今年产值将突破千亿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发表时间:2022-08-11 07:14
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2022-08-11
主题为“未来e来·飞越梦想”的第七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无人系统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讯 记者沈婷婷报道:8月10-12日,主题为“未来e来·飞越梦想”的第七届深圳国际无人机展览会暨第五届中国国际无人系统博览会在深圳会展中心开幕,同期举行的还有2022第六届世界无人机大会多场平行论坛以及无人机表演赛。

受疫情影响,今年无人机展二次延期,但本届展会参展商报名依然积极。2万平方米的展览面积,国内外近300家企业携带2700多台无人机、无人系统新产品进行展示。2022第六届世界无人机大会部分平行论坛同期举行,围绕无人系统检测认证、无人系统智能芯片技术、警用无人机创新应用、特种机器人创新应用、消防无人机创新应用、水域无人系统高质量发展等主题,设置了多场专题会议。

同期,广东恩平市举办了“中国航空之父”冯如故里无人机产业对接会暨2022恩平(深圳)投资推介会,深圳社会组织助力20+8无人系统产业集群发展研讨会。近百位在各自领域享有盛誉的学者及无人系统知名专家、企业家,通过线上线下主题报告、主旨演讲或视频分享等形式,共同探讨无人机的技术迭变、创新应用、产业落地和未来发展。

组委会负责人介绍,2020年以来,因为无接触配送、智能化应用等快速发展,无人机产业保持30%的高速增长,预计2022年国内无人机行业产值将突破千亿元。中国作为全球民用无人机最主要的产业基地,2021年全国共有12000多家无人机企业,行业总产值达到870亿元人民币。其中,仅深圳就有1500余家,产值近600亿元,消费级无人机占全球74%的市场份额,工业级无人机占全球50%的市场份额。

编辑:邬嘉宏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