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这项业务抓紧啦!广州12日12时起暂停办理社会保险费征缴业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 发表时间:2022-08-12 00:01
金羊网  作者:薛仁政  2022-08-12
本年度新参保人员将在8月26日才可办理扣费。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薛仁政

记者获悉,8月12日12时至25日24时,广东税务机关所有渠道将暂停办理社会保险费征缴业务,包括全省用人单位、灵活就业人员、城乡居民等各类缴费人办理各项社会保险费征缴业务。其间,广州市办理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含单位及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类型)费用的缴纳将受到影响,广州市医疗保障局相关负责人提醒各单位跟进税务部门停机切换通知中涉及单位的相关业务安排,抓紧落实单位需配合的工作,并适时办理医疗保险费的缴纳。

据悉,在此期间广东将上线金税三期社保费征管信息系统(标准版),旧系统停止使用。旧系统POS机、第三方支付缴纳社会保险费的时间截至8月12日12时,批量扣款缴费时间截至8月14日24时。

8月26日0时起,正式启用新系统,恢复各项社会保险费征缴业务办理,新系统上线后,原社会保险征缴业务办理渠道保持不变。

税务新旧系统切换期间,广州市社会医疗保险业务中办理职工社会医疗保险(含单位及灵活就业人员参保类型)费用的缴纳将受到影响。

广州市医疗保障局提醒相关负责人提醒,为避免影响职工享受医疗保险待遇,各单位应跟进税务部门停机切换通知中涉及单位的相关业务安排,抓紧落实单位需配合的工作,并适时办理医疗保险费的缴纳。

据介绍,办理失业保险基金代扣代缴职工社会医疗保险费业务不受影响,城乡居民社会医疗保险参保登记业务不受影响,本年度新参保人员将在8月26日才可办理扣费。

相关负责人表示,税务新旧系统切换期间,广州医保将尽最大的努力与税务部门配合,减少对参保人享受医保待遇的影响。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