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黄埔)国际算法算例大赛初赛进行中,11月决赛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莉 发表时间:2022-08-12 21:15
金羊网  作者:王莉  2022-08-12
大赛目前已进入初赛阶段,初赛拟于10月7日结束。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王莉

图/主办方提供

近日,受广州市黄埔区政府委托,由琶洲实验室(黄埔)主办的首届粤港澳大湾区(黄埔)国际算法算例大赛正式开赛。

大赛目前已进入初赛阶段,初赛拟于10月7日结束,于10月8日-10月21日公布入围决赛结果,决赛将于11月进行。

本次大赛分为竞赛制和擂台制两种赛制,共设十道极具挑战性的赛题。赛题面向后深度学习时代AI基础算法,聚焦智慧城市、智能制造等数字经济场景,具备科学性、引领性和前瞻性等特点。

中国科学院院士、琶洲实验室(黄埔)主任徐宗本在介绍大赛时指出,本次大赛具有“三高”的特点,即起点高,奖金高,专家水平高。

“起点高”是指大赛擂主为领域内的顶尖专家教授,他们根据学术领域的研究与认知,设计具有科学性和前瞻性的赛题,面向全世界遴选优质算法,打造全球人工智能算法高地;

“奖金高”是指大赛总奖池高达1000万元,是迄今为止国内同类型赛事中奖金最高的大赛;

“水平高”是指大赛邀请了多名院士、顶尖学者、教授来担任评委、擂主,指导赛事工作,大部分专家来自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山大学、西安交通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国内顶尖学府、科研机构和腾讯、华为、京东等头部企业。

数字经济时代,算法作为一种战略性科技要素已成为推进数字技术与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核心支撑。大赛主办方表示,大赛以当前数字技术发展趋势和现实应用需求为牵引,面向全国遴选优质算法、汇聚全球高精尖技术、招揽国际算法高端人才,旨在打造大湾区首个以算法为主题的国际型竞赛,建成具有标识性、影响力的大数据与人工智能算法生态体系,以此推动原始创新, 带动数字经济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