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圈点赞送手机?当心中奖陷阱!

来源:金羊网 作者:董柳 谢碧娟 刘志威 发表时间:2022-08-12 21:32
金羊网  作者:董柳 谢碧娟 刘志威  2022-08-12
天上掉馅饼,可能是陷阱。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董柳 通讯员 谢碧娟 刘志威

天上掉馅饼,可能是陷阱。微信朋友圈点赞,声称排在特殊顺序的人可以免费获得一部苹果手机,之后以发红包的形式要求中奖者支付快递费或者关税费用等。近日,梅州市丰顺县人民法院审理了这样一起案件,最终以诈骗罪判处被告人洪某胜有期徒刑两年,并处罚金人民币一万五千元。

2018年2月至2019年7月期间,被告人洪某胜在丰顺县汤坑镇金湖路某出租屋成立一间工作室,专门用来实施网络诈骗。洪某胜雇佣陈某冬、陈某想等人(均另案处理)为工作室的管理或客服人员,之后又提供手机、微信号、骗术对话提纲等。客服人员按要求使用微信与被害人联系,谎称在其朋友圈点赞并给点赞的第1、16、38的人免费送苹果手机,后洪某胜等人联系被害人称其是点赞的第1或16或38的中奖人,要求被害人在微信群里发红包,收到被害人的钱后,由洪某胜分配给团伙成员。2021年7月13日,洪某胜被公安机关刑事拘留。至案发为止,洪某胜团伙共诈骗21人,诈骗数额为27276元。

梅州市丰顺县法院审理后认为,被告人洪某胜以非法占有为目的,合伙在网络上虚构事实、隐瞒真相,利用微信骗取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根据被告人的犯罪事实、情节、悔罪表现等,遂依法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