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在省内率先实现“交房即交证+用电过户联办”

来源:金羊网 作者:马灿、王颖 发表时间:2022-08-13 08:27
金羊网  作者:马灿、王颖  2022-08-13
广州每年有10多万新房和10多万二手房的交易需求,这些数据打通以后,每年至少可以为20万个家庭提供“用电无感过户”的服务...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收楼拿证同时办妥用电过户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马灿、通讯员王颖报道:8月12日,广州花都某小区的业主开心地拿到了新房的房产证,而让他们更惊喜的是,在收楼拿证的同时房屋的用电过户也一起办好了。

“绑定南网在线APP,在界面中已经看到了自家电表信息和用电情况,还配有专属的客服经理呢,这种一步到位的服务,太贴心了。”业主罗先生掩饰不住内心的喜悦。

记者了解到,2021年以来,广州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全力推进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服务,让老百姓实现安居安心。广州供电局此前已实现了“不动产二手房登记+供电过户”业务线上联办,此次推出“交房即交证+用电过户联办”,是在之前基础的升级版。

“以往收房后,业主通常要等拿到房产证后,才会想起来办理用电过户,时间一长可能还会忘,这样导致无法及时了解自家用电情况和获取用电服务信息,加上单独上网办理这项业务,虽不用多跑,但毕竟还是增加一次办理手续。”广州供电局客服中心副总经理刘飞翔说,现在,通过供电系统与不动产登记交易登记系统对接,用户在网上申请办理增量房转移登记的同时即可申请供电过户业务,无需重复提交资料,便可实现“交房即交证+用电过户联办”。

据介绍,广州每年有10多万新房和10多万二手房的交易需求,这些数据打通以后,每年至少可以为20万个家庭提供“用电无感过户”的服务。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