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亲子家庭化身“大象体验官”

来源: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邓勃、汤铭明 发表时间:2022-08-13 08:27
金羊网  作者:黎存根、邓勃、汤铭明  2022-08-13
12日,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邀请亲子家庭入园,贴心打造近距离观察大象的机会。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黎存根、邓勃、汤铭明摄影报道:8月12日是第11个世界大象日,为进一步提高公众野生动植物保护意识,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邀请亲子家庭入园,贴心打造近距离观察大象的机会。大小朋友化身“大象体验官”,参观大象日常清理、体检、修蹄等多项工作,还参与大象比体重等趣味互动,了解长隆大象保护的历史与成果,共同呼吁人们关注大象种群的生存现状与栖息地保护(上图)。

数据显示,全球范围内的大象种类已从2600万年前的超过400种,到如今仅剩下两属三种:亚洲象、非洲草原象、非洲森林象。其中,野生亚洲象在中国境内目前只剩下云南西双版纳一带才能找到其足迹。为树立大象保护的意识,实现寓教于乐,在世界大象日当天,一场以大象为主角的“象模象样”主题活动在广州长隆野生动物世界大象表演场展开,孩子们在动物保育专家的带领下参观大象日常清理、大象体检、大象修蹄等工作,通过近距离的观察和体验,让小朋友们走近大象。

活动现场,大象保育员为大象称重,十数位小朋友和家长一起站上称重台一侧,才是成年亚洲象体重的五分之一左右。随后,在亚洲象园,科普讲解师为孩子们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课堂上,老师为孩子们详细讲述了亚洲象与非洲象的区别,孩子们通过声音、画面等多维度内容学习大象相关知识。

据悉,每年大象日长隆都会举办相关活动,以此呼吁广大人士关注象群保护与栖息地保护。多年以来,长隆不断致力于珍稀动物的保护和繁育,在科研攻关团队和保育员的辛勤付出下,从最初引进的14头到如今的29头,长隆亚洲象繁育保育水平始终走在国内前沿。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