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从化首届电商直播竞赛落幕!20天带动荔枝销售总额近130万元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豪 胡家慰 发表时间:2022-08-13 20:03
金羊网  作者:张豪 胡家慰  2022-08-1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张豪 通讯员 胡家慰

以荔为媒,多平台促能,带动从化荔枝走出田间地头……结合“荔枝节”主题,7月份广州从化举办首届电商直播营销劳动竞赛,历时20天的直播带货产生了66万多元的交易金额,更为多家农业企业线下引流荔枝8.9万斤,销售总额近130万元。

8月12日,“活力工匠·助荔从化”——2022年广州从化电商直播营销劳动竞赛总结会在广州市从化荔枝文化博览园举行。会议通报了32支参赛队伍的比赛成绩,为获奖团队及个人颁发了奖项。

经过20天的激烈角逐,“华夏电商助农”团队获得了社会组的“金奖”,“名扬四海”团队获得了院校组的“金奖”。竞赛还设置了“羊城工匠”“从城工匠”评比,对荣获社会组金、银、铜奖的队伍主播分别颁发“羊城工匠”“从城工匠”证书。

本次竞赛共有32支队伍参赛,以“主播+助播”的团队结构直播营销“从化荔枝”,各团队各出奇招,通过吸粉引流、场景布置、户外直播、特色种草等营销技巧,在塑造“从化荔枝”品牌的同时,也把“从化荔枝”推向更广阔的市场。

本次成功冲榜金奖的主播巢秋菊,带领她的团队创下了14万销售额的佳绩。“通过直播,我们把从化优质的荔枝与文化推广到全国各地,为发展乡村振兴、为农民增收贡献了一份力。作为从化人,为家乡发声,为从化荔枝代言,我倍感自豪。”巢秋菊说。

从化区委副书记雷宣云表示,这次电商直播营销劳动竞赛结合了从化“荔枝节”主题,以荔为媒,充分运用现代信息技术手段,积极搭建农产品线上服务平台,有力提升了“从化荔枝”的品牌知名度和影响力,进一步拓宽了农产品的销售渠道,打开了从化农副产品销售的新思路、新局面。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