揪心!四川彭州突发山洪,已致4死9伤

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13 21:09
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22-08-1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今天(8月13日)下午,四川省彭州市龙门山镇龙漕沟突发山洪,河道未撤离游客被卷入山洪。截至19时30分,此次山洪已造成4人死亡、3人重伤、6人轻伤,伤员均已送往医院救治,省、市应急救援力量均已赶到现场参与救援。

现场视频 网友提供

四川彭州突发山洪,已致4死9伤

8月13日傍晚,@彭州应急 发布了关于龙门山镇龙漕沟8.13突发洪水情况的通报:

8月13日下午14时37分,彭州市龙门山镇接到气象预报,辖区有对流云团生成,将伴有短时强降雨。接报后,龙门山镇政府立即组织镇村(社区)干部、巡逻队员及志愿者等力量对辖区内河道沿线戏水游客进行劝离。15时30分,小鱼洞社区龙漕沟突发山洪,河道未撤离游客被卷入山洪。事故发生后,彭州市应急管理局、公安局、消防大队等部门立即赴现场开展搜救工作。

截至19时30分,此次山洪灾害已造成4人死亡,3人重伤,6人轻伤,伤员均已送往医院救治,省、市应急救援力量均已赶到现场参与救援。请大家不传谣、不信谣,以权威发布为准。

民众讲述现场惊魂一刻

“正在耍水,突然看到上游的人向我们这边跑来,有人一直在呼喊,很嘈杂,紧接着山洪就冲了过来,水流很急,水特别大。”13日,成都市民小博回忆起不久前的惊魂一刻,仍有些害怕。“我们一行十几个人连忙跑上岸,天幕、桌椅等露营设备都没敢要,全部被水冲走。”

小博向记者回忆道,他们一行人爬上岸后,便沿着河道向下游撤退。“沿路看到很多被冲走的人爬起来,水太急了,我现在有种劫后余生的庆幸。”

▌本文来源:央视新闻微信公众号(ID:cctvnewscenter)综合@彭州应急、中国新闻网

编辑:束孟卿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