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社联动暖街坊,广州海珠36场“如愿集市”来袭

来源:金羊网 作者:邹丽珍 董沛兴 发表时间:2022-08-13 22:28
金羊网  作者:邹丽珍 董沛兴  2022-08-13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邹丽珍 通讯员 董沛兴

图/通讯员提供

8月13日上午,广州市海珠区社会工作行业党委“如愿集市”启动仪式在海珠区城光荟商场举行。

image.png

现场举行首场集市活动,吸引多家单位和组织到场搭建摊位,为海珠区居民提供义修、义诊、义卖、口腔检查、骨密度检查、养老服务宣传、社工服务宣传等便民服务,深受居民的欢迎。

据活动主办方介绍,“如愿集市” 将在全区开展4场大型主题集市活动以及36场街道活动,从8月持续至9月底。集市活动每一站都设置了“打卡”任务,每成功打卡一个街道的“如愿集市”,将获得一张具有象征意义的“明信片”。集齐全套18款明信片,将有机会获得惊喜大奖,和受邀参加最后的“如愿集市”结项仪式。

现场还举行了各爱心企业及公益组织捐赠仪式,启动仪式上,来自小雁子的乐队表演和魔术表演为街坊们带来了一场视觉盛宴,赢得阵阵掌声。

海珠区社会工作行业党委相关负责人表示,随着城市更新和发展,老人服务、困难家庭服务、社区环境改造、邻里关系建立等社会服务需求增多,与此同时,越来越多的企业、单位和个人愿意参与到社区公益事务中,此时,搭建对接双方需求的公益服务对接平台,就显得十分重要。“ ‘如愿集市’就是透过建立公益服务平台,凝聚 18 街党员、党组织,以及社区居民、社会资源,为群众提供直接服务,解决民生所需所困。”

海珠区民政局副局长黄晓葵表示,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支持,体现了社区、社会工作者、社区社会组织、社区志愿者、社区公益慈善资源“五社联动”的独特优势,期望“如愿集市”逐渐成为海珠居民家门口的便民服务窗口,为居民提供更多便利服务。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