突破性进展!广清城际北延项目首座连续梁顺利合龙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宋彬 周志威 发表时间:2022-08-14 21:53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 宋彬 周志威  2022-08-14
这标志着广清城际北延项目建设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徐振天 通讯员 宋彬 周志威

近日,随着最后一方混凝土的浇筑完成,由中铁二十二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广清城际北延项目首座连续梁合龙。这标志着广清城际北延项目建设重难点控制性工程再次取得突破性进展,为后续的架梁施工作业打通了关键控制点。

连续梁顺利合龙(通讯员提供)

此次合龙的连续梁位于清远市清城区新建职教一路中央绿化带内,全长140米,桥墩设计采用圆柱形实体墩身,箱梁结构梁面宽11.2米,底宽4.786米,采用封闭式挂篮悬浇形式施工,技术难度大,安全风险高。

为确保连续梁按期合龙,自开工以来,建设方精心组织、科学管理,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全过程监控连续梁施工,指导优化施工方案,提升施工工艺,保证工程质量。项目部以施工生产为主线,狠抓安全、质量、进度、环保等目标管理,严格落实领导带班作业制度,坚守现场,解决困难,求真务实地处理各方关系,多次联合开展专项技术、安全培训和交底,确保工程安全质量和施工进度。该连续梁的顺利合龙兑现了广清北延线劳动竞赛“大干120天”节点工期目标,为后续大规模架梁和铺轨施工创造了有利条件,为项目加快推进建设提供了有力支撑。

广清北延项目建成后,清远市、清远江北地区到达白云机场、广州站仅需半小时。项目对于落实广东省“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新格局,推动北部生态发展区连通珠三角地区,提升广清一体化发展水平,促进清远市加速融入“广州都市圈”和粤港澳大湾区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