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茂波:预计今年余下时间香港经济会改善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发表时间:2022-08-14 23:20
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2-08-14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中新社香港8月14日电 香港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陈茂波14日发表网志称,国际地缘政治局势及环球通胀加剧,严重拖累香港出口表现,特区政府下调了今年全年的经济增长预测,考虑到上半年经济增长同比收缩2.6%,预计今年余下时间经济应该会改善。

  陈茂波在网志中表示,第二阶段消费券发放后,食肆和商铺生意亦有所增加,并带动不同展会的销情。特区政府上周开始实施的“红黄码”和调整旅客抵港检疫规定,在有效防疫的同时,希望让涉外经济活动重拾动力,本地或海外各界都欢迎相关安排。

  他还称,暂缓追租的举措是在经济环境最危急之时所采取的“特事特办”破格措施。暂缓追租条例的3个月“保护期”刚于上月底完结,不少零售、饮食及服务行业组织也表示,措施帮助他们避免即时倒闭,保住了员工的就业。特区政府也将继续为商户提供协助,例如加快“百分百担保特惠贷款”计划的申请审核时间,或协助有需要的企业进行债务重组。

  他表示,面对经济困难的时候,我们必须在总体平衡各方因素后,因时制宜,有效运用公共资源和推出措施稳住经济。上述措施均对经济有正面作用,特区政府会继续密切监察疫情变化,同时兼顾经济发展的需要,力保各行各业的生存和发展空间。(完)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