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末伏到,高温回归广东 17日降水或趋于明显

来源: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发表时间:2022-08-15 06:26
金羊网  作者:梁怿韬  2022-08-15
15日至16日广东处副热带高压边缘,全省大部多云,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气温总体趋于回升。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梁怿韬报道:8月15日是传统意义上的“三伏天”的“末伏”。气象部门预计,广东不少地方将在“末伏”来临之际迎来高温的回归;由于巴士海峡以东洋面有热带扰动活动并可能加强西移,广东各地亦需留意热带系统的发展。

省气象台14日傍晚预计,15日至16日广东处副热带高压边缘,全省大部多云,部分市县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气温总体趋于回升,中北部的部分市县有35℃及以上高温。与此同时,巴士海峡以东洋面的热带扰动未来或向偏西方向移动,强度有发展的趋势,至17日广东南部市县可能受其外围环流影响,降水趋于明显。

预计15日,粤西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当天广东南部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1℃~33℃,其余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4℃~37℃。预计16日,广东中南部市县多云间阴天有(雷)阵雨局部大雨或暴雨,其余市县多云局部有(雷)阵雨,当天广东南部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0℃~33℃,其余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4℃~37℃。预计17日,珠三角南部和粤西市县多云转中(雷)雨局部暴雨,广东其余市县多云有分散(雷)阵雨,当天广东南部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0℃~33℃,其余大部分市县最高气温介于34℃~36℃。

省气象公共服务中心提醒,气温回升或令滨海、山区等避暑游需求增多。有出游需求者除了关注暑热高温外,也要注意未来一周广东仍有可能出现的暴雨量级降水。赴山区旅游者应避免行走或露营于溪谷河道,防突发强降水引发的河流增水;计划滨海或海岛游者,则需留意热带系统后期发展可能带来的影响。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