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增床位800张!南方医院白云分院二期项目开工建设 预计两年内投入使用

来源:金羊网 作者:符畅、李卓翘、潘晓 发表时间:2022-08-15 06:58
金羊网  作者:符畅、李卓翘、潘晓  2022-08-15
届时,南方医院白云分院黄石院区床位将增至1500张。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符畅,通讯员李卓翘、潘晓报道:8月14日,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白云分院二期建设项目动工活动举行。该项目总建筑面积为七万余平方米,将新建一栋地上22层、地下2层的住院楼,拟新增床位800张。该项目预计两年内投入使用,届时,南方医院白云分院黄石院区床位将增至1500张。

据介绍,南方医院白云分院按照南方医院本部“一体化管理、同质化发展”的模式,借助南方医院优质医疗资源,设置了30个临床医技科室、19个病区和20个住院科室,设有47个专业,并结合区域疾病特点,围绕国家高级示范卒中中心、胸痛中心、创伤中心和消化道肿瘤中心,搭建突发疾病抢救绿色通道,为群众提供高效及时、高水平的急危重症救治服务。

南方医院白云医疗集团理事长,南方医院白云分院、太和分院院长张永介绍,二期住院大楼将设置80间负压病房,更好地满足呼吸道传染疾病的救治需要。他透露,未来,医院一期病房将主要用于脑血管疾病救治,其他专科将进入二期大楼。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