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品上新!许鸿飞雕塑展在中国国家画院举办

来源:金羊网 作者:王莉 发表时间:2022-08-15 21:47
金羊网  作者:王莉  2022-08-15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21日。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羊城晚报驻京全媒体记者 王莉

图/主办方

8月15日,“时代光华——喜迎二十大奋斗新征程”许鸿飞雕塑展在中国国家画院启幕。全国政协委员、广东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广州雕塑院院长许鸿飞表示,展览曾因疫情多次延期,延期期间他创作了一些新的作品,因此这次展览中的一部分作品是首次向观众展出,希望能给大家带来幸福和欢乐。

本次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广东省人民政府文史研究馆、中共广州市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联合主办,中国国家画院交流合作部、《中国美术报》社协办,广州雕塑院、广州市石磨坊雕塑景观艺术有限公司、华夏邦和(北京)文化产业有限公司承办。

展览分为“不忘初心”“时代印记”“时代风貌”“盛世欢歌”四大板块,涵盖了革命历史题材、重大主题创作、现实生活题材等丰富的内容,展示了许鸿飞30多年来扎根人民群众最生动、最丰富的生活实践。

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文艺评论家协会夏潮在开幕式致辞中称,许鸿飞通过自己的作品,向各国人民展现出一个立体、生动、可信、可爱、可敬的中国形象。中国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表示,许鸿飞的作品洋溢着时代的气息,可亲可感有温度、有血有肉有筋骨,深受人们喜爱。在坚定文化自信方面,许鸿飞做了大量的思考和有益的实践,为当代美术工作者作出了很好的示范。

开幕式上,卢禹舜向许鸿飞颁发了中国国家画院收藏证书。展览同名学术研讨会同日在中国国家画院召开,众专家学者围绕许鸿飞雕塑作品的主题内容和形式的时代性、创新性等展开研讨。

据悉,展览将持续至8月21日。

编辑:吴方舟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