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滨海旅游公路茂名先行段正式通车 南海这一段“镶了边”

来源:金羊网 作者:詹翔闵、甘杨松 发表时间:2022-08-16 06:28
金羊网  作者:詹翔闵、甘杨松  2022-08-16
通车后,水东湾新城与滨海新区之间的通行时间缩短约30分钟。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15日,广东滨海旅游公路茂名先行段正式通车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詹翔闵、通讯员甘杨松摄影报道:8月15日,广东滨海旅游公路茂名先行段正式通车,该项目路段开通标志着茂名市交通基础设施建设进入了新的里程碑。据悉,通车后,水东湾新城与滨海新区之间的通行时间缩短约30分钟。

15日,记者在现场看到,先行段连接起茂名重要城镇节点、开发区与新城区及港口,贯通博贺湾大桥与水东湾大桥。公路将莲头岭风景区、放鸡岛旅游度假区、浪漫海岸、中国第一滩、南海旅游岛等滨海风景带串珠成链,形成一个交通便捷的环湾滨海旅游圈,尽展茂名滨海自然风光。

据介绍,广东滨海旅游公路茂名先行段是广东滨海旅游公路的重要组成部分,是纳入《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滨海景观公路路段,也是茂名重要的沿海经济干线。先行段项目全长18.65公里,与海相伴为邻,以景选线,以线串景,使得路与海连成一体,并以高标准的绿化设计,打造了一条精致的沿海绿化风景带,兼具交通运输、生态保护、旅游休闲的复合型功能,有力支撑起广东沿海经济带的发展。

广东滨海旅游公路茂名段起点位于茂名与阳江交界处沙扒湾,路线由东往西经岭门、电城、博贺、旦场、陈村、南海、水东、高地等8个镇(街道),终点位于湛江吴川市王村港镇。茂名段路线全长109.6公里,其中主线69.4公里,设置两条支线共40.2公里,其中莲头岭支线17.5公里、水东湾支线22.7公里,茂名段总投资估算为92.5亿元。

茂名市交通运输局相关人员说,广东滨海旅游公路茂名先行段通车后,博贺湾大桥与水东湾大桥得以贯通,水东湾新城与滨海新区之间的通行时间缩短约30分钟,给群众出行带来了极大的便利。

据悉,被誉为“南海镶边、岭南丝路”的广东滨海旅游公路,东起与潮州市饶平县相邻的福建诏安县铁炉岗,西至与廉江相邻的广西合浦县白沙镇,串联湛江、茂名、阳江、江门、珠海、中山、广州、东莞、深圳、惠州、汕尾、揭阳、汕头、潮州等14座城市沿海地带,全长1875公里,经过90个景点。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