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海伏季休渔期结束,广东海警查获违规渔获物4163.7公斤

来源: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江子波 梁仁德 发表时间:2022-08-16 20:02
金羊网  作者:侯梦菲 江子波 梁仁德  2022-08-16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文、图/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侯梦菲 通讯员 江子波 梁仁德

南海伏季休渔期为5月1日12时起至8月16日12时止,在休渔范围内除钓具、国内养殖船外的所有作业类型以及为捕捞渔船配套服务的捕捞辅助船都纳入休渔作业范围。

查缉非法捕捞渔船现场

image.png
查缉非法捕捞渔船现场

记者从广东海警局获悉,自休渔期开始,广东海警局多措并举扎实开展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共查获各类涉渔案件32起,查获各类违规涉渔船舶93艘,渔获物4163.7公斤,有效维护辖区海域休渔秩序。

据了解,为强化伏季休渔专项执法行动成效,该局针对重点海域开展海上违法犯罪活动专项整治行动,及时排查辖区不稳定因素,并协同地方相关部门联合开展清港清湾行动,重点整治非法捕捞、“三无”船舶等海上违法犯罪活动。

行动期间共动用查扣“三无”船舶52艘,登临检查船舶23艘,观察识别船舶79艘,驱离船舶32艘,踏查各类港口码头31个、岛屿(岛礁)34个,有效维护辖区海域海上安全稳定。

同时,结合疫情防控态势,该局认真研判辖区应休渔船涉疫风险,并加强与农业农村部门对接,根据从境外出发驾驶的流动渔船到粤预约和审批制度,加强海上巡逻管控力度,及时掌握境外流动渔船民动态,强化对海上发现的流动渔船识别、检查,严防部分滞留境外的流动渔船未经批准回粤渡休。

检查境外渔船26艘次,防止疫情海上输入,坚持疫情防控和伏季休渔两手抓两不误。

下一步,广东海警局将巩固提升联合执法机制,持续强化辖区海域执法力度,严厉打击海洋渔业违法违规行为,全面促进辖区海洋渔业健康可持续发展,为顺利开渔保驾护航。

编辑:邓豪杰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