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试双证”!广东首批“持证”区块链人才诞生

来源: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王丹阳 发表时间:2022-08-17 06:44
金羊网  作者:沈婷婷 王丹阳  2022-08-17
“区块链应用操作员”这一新职业正式诞生两年后,广东首批“持证”的区块链应用操作员正式诞生。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 沈婷婷 王丹阳

“区块链应用操作员”这一新职业正式诞生两年后,广东首批“持证”的区块链应用操作员正式诞生。

8月15日,腾讯“一试双证”职业技能等级认证人才培养与评价交流会暨广东省首批“区块链应用操作员”颁证仪式在深圳举行。首批通过区块链应用操作员(四级)考试的人员获得了广东人社认可的职业技能等级证书以及行业认可的腾讯教育认证证书。

有助个人成长职业发展

当日,作为首批获证的人才代表,赵晨、林子靖、李永奇、包奕智、傅杰等5人受邀参与颁证活动和交流会。

在一家科技公司从事区块链技术落地售前工作的赵晨表示,考证主要是为了提升自己的职业素养和个人综合素养,为未来的从业提供知识和能力保障,“区块链应用操作员本身就是新职业,该证书也是目前最有权威力的证明材料,对于我的晋升或者谋求新的发展空间,都有很大的帮助”。

缓解企业人才紧缺问题

腾讯发出广东首批次区块链职业技能等级证书,意味着由行业龙头企业参与共建的“一试双证”人才评价模式正式打通落地,这将为我国高速发展的数字经济提供更大的人才培养、评价、输送助力。

广东云纱数字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云纱数科”)是腾讯产业区块链加速器生态企业,基于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技术,为纺织行业提供“金融+科技”服务。该公司长期面临人才紧缺问题。

云纱数科总经理黄庆锋表示,区块链应用技能培训及考核模式的落地,能够有效缓解行业企业对区块链技术人才的需求。“经过专业培训和认证的区块链技术人才,能更好地和银行、企业客户对接,更好地融合物联网、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的综合应用,实现技术赋能传统产业。”

“考证频道” 下月上线

近年来,数字经济快速发展,对劳动者素质的要求大大提升,造成“人才供给结构性矛盾”现象。

以区块链行业为例,截至2022年7月,仅广东省内名称中含有“区块链”和经营范围包含“区块链”的公司就达到50041家。全球知名咨询机构Gartner预测,未来5年,中国区块链人才缺口将超过75万。

据悉,腾讯课堂将于9月下旬上线考证频道。考证频道将以助力就业为导向,对市场上各类证书进行聚合,通过建立认证考试红黑榜单,为青年人才推荐正规认证考试及学习课程,也让“山寨证书”无缝可寻。

腾讯教育副总裁、腾讯课堂总经理郑洁表示,未来,腾讯还将逐步开展计算机程序设计员、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员、电子竞技员、电子商务师、广告设计师、电子竞技运营师、色彩搭配师等职业的评价。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