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蕉岭长潭省级自然保护区首现中华穿山甲

来源:金羊网 作者:张爱丽、林荫 发表时间:2022-08-17 06:56
金羊网  作者:张爱丽、林荫  2022-08-17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蕉岭长潭省级自然保护区拍摄到的中华穿山甲 广东省林业局供图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张爱丽、通讯员林荫报道:近日,广东蕉岭长潭省级自然保护区整理红外相机监测数据时,惊喜地发现拍摄到了2只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中华穿山甲夜间活动的视频。据悉,这是该保护区首次发现中华穿山甲,是自去年实施“红外相机监测”项目以来的一个重大发现。

从影像中可以看到,夜幕下,一只成年穿山甲身后依偎着一只幼崽,在林下把幼崽带回洞穴后,成年穿山甲再回到洞穴外面抱回一些枯草掩盖洞口。由此可见,中华穿山甲已在该保护区内正常生长繁育。

中华穿山甲是国家一级保护野生动物,属于鳞甲目鲮鲤科穿山甲属,为现存唯一长鳞片、没牙齿的哺乳动物。

编辑:彭佶群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