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水气网全都能办!广州打造市政公用报装“一站式”服务

来源: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发表时间:2022-08-17 07:41
金羊网  作者:郭思琦  2022-08-17
申请供水、供电、燃气、通信等市政公用报装服务,已全面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郭思琦、通讯员穗政数宣报道:用电、用水、用气、宽带……6大类40个事项,来广州市政务服务大厅一站搞掂!8月16日,记者从广州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获悉,申请供水、供电、燃气、通信等市政公用报装服务,已全面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由综合服务窗口提供集成服务,努力解决群众“跑腿多”难题。

“没想到市政务服务大厅还可以办这么多市政公用报装,我一次性完成了四类业务办理,能省出更多时间投入项目建设了!”某商业办公楼项目职员李先生连连称赞。最近,李先生在市政务服务大厅窗口人员的指引下,提交一套材料,就完成了“高压新装用电”“大口径水表用水报装”“燃气报装和接驳”三类业务联办。在办理过程中,窗口工作人员还根据项目建设进度,向李先生介绍了近期新纳入的通讯业务。于是,李先生又当场申办了“宽带接入服务”,“超额”完成了公司安排的任务。

据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在精心做好线下“一站式”服务的同时,该局还牵头打造了线上市政公用报装服务平台,有需要的企业可以通过市工程建设项目联合审批平台选择“电水气协同报装”,对广州供电局、广州自来水公司、广州燃气集团的相关事项按需申请。

此外,市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还协调广州排水公司、广州地铁、广州广播电视公司,以及电信、移动、联通三大运营商常态化进驻市政务服务大厅,通过“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统一窗口出件”的集成服务,实现了6大类40个服务事项“一站式”申请,进一步提高了办事效率与便利度。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