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员工朱玉泉当选“广州好人” 曾在地铁站台为乘客接生

来源: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吕静、张佳霖、张晓慧 发表时间:2022-08-17 07:25
金羊网  作者:徐振天、吕静、张佳霖、张晓慧  2022-08-17
获评2022年第二季度“广州好人”的市民共27名,朱玉泉获评敬业奉献类“广州好人”。
00:00
00:00
详情
收起
00:00
00:00
朱玉泉在工作 通讯员提供

羊城晚报全媒体记者徐振天,通讯员吕静、张佳霖、张晓慧报道:8月12日,在广州市文明办举办的“喜迎二十大”广州市道德典型宣讲会暨2022年第二季度“广州好人”事迹发布活动中,来自广州地铁嘉禾中心站的值班站长朱玉泉获评2022年第二季度“广州好人”。据了解,获评2022年第二季度“广州好人”的市民共27名,朱玉泉获评敬业奉献类“广州好人”。

朱玉泉曾因在地铁站台为乘客接生被媒体报道。2021年7月12日早高峰,一名待产的准妈妈在二号线嘉禾望岗站的站台上紧急临盆,朱玉泉和车站工作人员及热心乘客当起了“接生员”,为产妇筑起临时“产房”,协力助其顺利诞下一名男婴。身为值班站长的朱玉泉,在事件发生时,临危不乱、竭诚服务,结合现场情况灵活妥善处理,为突发事件的处理赢得了主动,带领车站众人上演了一次“教科书式的应急处置”,确保乘客母子平安和地铁运营秩序,传递了社会正能量。

嘉禾望岗站是地铁线网三线交会的换乘站,日均客流高达35万人次。在同事心中,朱玉泉是一名十项全能的资深值班站长,也是公认的热心“老好人”。进入广州地铁工作17年,她一直扎根运营一线服务乘客,曾帮助乘客找回价值过万的贵重物品,帮助被拐女孩找回家人,解救过被困电梯的乘客,高效处置应急公交接驳等事件,并多次救助身体不适乘客。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朱玉泉在工作中务实尽责,把岗位当成奋斗的舞台,扎实做好每一件服务群众的小事。她说:“运营现场一线的工作千头万绪,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不仅要为乘客群众办实事,还要通过不断提高服务水平和服务技巧,将每一次服务乘客的事情办到乘客心里去。”

编辑:郑健龙
新闻排行榜
精彩推荐